靖淇,這原本只是一個普通小女孩的名字,但昨天,這個名字被無數陌生人反覆且關切地掛在嘴邊。
  “靖淇現在情況怎麼樣了?”“我想給靖淇匯點錢。”“能告訴我靖淇住在哪間病房嗎?”……昨天,記者接聽的電話數量遠是平時的幾十倍,那一個個陌生卻又好似熟悉的聲音一遍遍出現在耳邊,親切、溫暖、動人,一如故人。
  或許是出於職業習慣,我總是試圖想知道這些好心人的名字,或者是任何其他一些信息,當然,這不僅僅只是為了報道,更是希望能夠幫助仍在昏迷中的靖淇記錄下這些曾經無私幫助過她的人,日後醒來,可以感恩、可以懷念、可以傳承……
  可是,幾乎沒有幾個人肯透露自己的姓名,但我知道,他們都有一個相同的名字——好心人!
  每一份關註和關愛都深深觸動著我們最敏感的神經。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兩個省外好心人的來電,原來愛是沒有界限的,即使身在不同的城市,愛心依然可以跨越地域來到需要愛的地方,然後織成一張巨大的愛的情網。相信被籠罩在這張情網裡的小靖淇一定可以感受得到,並且勇敢、堅強地撐下去、好起來,然後笑靨如花,一如往昔。
  (原標題:愛,點亮生命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83wirc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