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個字一直想對你說文/遠方的雲(四十港club.xilu.com/818y)童年的雪兒是孤獨的,孤獨的雪兒做夢都想有個哥哥。可是娘說:雪兒的命中注定是沒有哥哥的。 小時候,看到小朋友們高高興興地拉著哥哥的手,雪兒的心裡不知湧起多少羨慕!在雪兒眼裡,哥哥是力量的象徵,是妹妹們的靠山。所以雪兒的小腦袋常常會想:我要是有個哥哥那該多好!哥哥的手一定很溫暖。有一天晚上,雪兒真的夢見了哥哥,哥哥的形象雖然模糊,但寬厚的肩膀好像很真實,雪兒只記得自己笑成了一朵花,拉著哥哥的手奔跑在上學的路上,小嘴不停地高喊著:"我也有哥哥了!"後來雪兒實在跑不動了,就在哥哥的肩膀上睡著了。第二天早上醒來,雪兒忍不住問娘:"別租辦公室人都有哥哥,為什麼我沒有?是不是我的哥哥出遠門去了?我昨晚還夢見他呢。"娘說:"傻丫頭,夢是相反的。"雪兒傷心得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轉。 雪兒天生是搞藝術的料。據娘說,雪兒遺傳了他爹的音樂細胞,雪兒的父親畢業於師範院校,彈得一手好鋼琴。雪兒天生對音樂有靈感,出生十個月的時候,聽到音樂就合著旋律節奏手舞足蹈。長大後的雪兒常常會饞著父親給她彈《藍色的多瑙河》、《獻給愛麗絲》等名曲,天長日久,雪兒也能在鋼琴上彈出幾首曲子。因為能彈鋼琴,再加上一幅好嗓子,從小能歌善舞,從小學到中學雪兒一直是學校的文藝積極分子。可是父親並不希望女兒長大了搞藝術,在父親的眼裡,雪兒有著與自己一樣聰慧的腦袋,售屋網在中學教物理的父親就是這樣常常教育雪兒:"學好數理化,走遍天涯都不怕。"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雪兒開始苦讀數理化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雪兒終於考上了大學。填報志願的時候,雪兒是個聽話的孩子,完全按照父母的意願,稀裡糊塗地進了X大學化學系,從此以後,雪兒一頭鑽進了實驗室,沒日沒夜地與那些瓶瓶罐罐和臭氣打交道了,大學畢業後又如願以償地進了高校當上了老師。 由於身體原因,雪兒對有毒氣體實驗很過敏,每次發作時不停地咳嗽,嚴重的時候聲帶會充血,完全失音,會過上一段啞巴的日子。每次上實驗室,雪兒雖然全副武裝,但是過敏還是難免,這對熱愛專業的雪兒來說是件很痛苦、很無奈的事。有一年冬天,雪兒由於連代償續在實驗室做課題,過敏的老毛病又復發了,這次非同小可,咳嗽得非常厲害不說,失音了很長一段時間,什麼藥都用上了還是沒有效果,最後醫生建議:"必須動手術把聲帶上的小疙瘩拿了才行。"醫生還發出警告:"以後最好不要再去搞毒氣試驗了,這對身體傷害很大,嚴重的會造成終身啞巴。" 手術後失望無助的雪兒獨自一人去了南京,雪兒需要一個人冷靜地想一想,以後的路該怎麼走。雪兒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大雪紛飛的下午,在遊覽紫金山天文臺的時候,鬱悶的雪兒突然發現自己隨身帶的背包不見了,包裡放著各種證件和錢包,雪兒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找。正在雪兒急得快要流眼淚的時候,走過來一位大高個,端正的國字臉上一雙炯酒店兼職炯有神的眼睛關切地看著雪兒:"小妹妹,別著急,我幫你再去找一找。"雪兒一聲不響地跟在他的後面,他們沿著旅遊走過的路線仔仔細細又找了一邊,但最後還是失望地踏上下山的車。 坐在車上,雪兒一臉的迷茫,在南京沒有同學、朋友和親人,身無分文怎麼回家呢?坐在旁邊的大高個似乎看穿了雪兒的心思:"第一次來南京吧?南京有許多名勝古跡值得去看看,晚上我請你吃肯德基,好嗎?""不用了,已經夠麻煩你了,我去找親戚。"雪兒幽幽地說。 車子終於到站了,天慢慢地暗下來,雪兒開始感到害怕了。大高個一直跟在雪兒的後面。"小妹妹,請你相信我,這是我的工作證件和手機號碼,你一個姑娘家在人生地不熟的新成屋地方會有危險的,知道嗎?我們先填飽肚子,然後我送你去你的親戚家。"大高個終於發話了,雪兒默默地點了點頭,跟著他進了肯德基店。 吃完肯德基,雪兒老實交代了南京沒有親戚朋友,大高個從口袋裡掏出一疊錢,放在雪兒的手裡說:"小妹妹,我生來鄙視這玩意兒,但我相信現在對你來說卻是最重要的,拿著吧!好好地在南京玩幾天,回去後寄還給我就是了,這是我的名片,只是我已經買好了明天回京的機票,否則我會陪你去看看中山陵的。"望著那張誠懇的臉,雪兒再也沒有理由拒絕了,只是輕輕地說了聲:"謝謝大哥,我回去後一定寄還給你。" 回家後,第二天雪兒就把錢寄給了那位好心的大哥。從此以後,他們彼此信任,辦公室出租並成了知己朋友。有一次大高個出差來杭州,雪兒陪著他去商場採購杭州的特產,當雪兒搶著付款時,有位營業員發話了:"我說你們兄妹倆就別爭了,回家後親兄妹再慢慢算帳吧!"雪兒和大高個驚呆了,"你怎麼知道我們是兄妹?"大高個睜著一雙迷惑不解的大眼問營業員。營業員笑著說:"你們的外貌告訴我的。"回來的路上,兩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燦爛的笑,在分手的十字路口,大高個嚴肅地問雪兒:"你願意做我的妹妹嗎?"雪兒早已興奮得張紅了臉:"我從小就夢想有個哥哥,一言為定!拉鉤,一萬年不許後悔!"第二天一大早,他們就去了靈隱,在佛的面前他們拉鉤結為兄妹。 有一次,雪兒因連續做實驗,過敏租屋網嚴重,嗓子又失音了,這可急壞了哥哥。後來哥哥在全國最有名的一家醫院為雪兒找到了這方面的專家,假期裡雪兒去了哥哥為他找的那所醫院,終於找到了多年來影響著雪兒事業,困擾著雪兒身體的罪魁禍首------一類有毒的有機氣體,醫生說:以後雪兒只要避免接觸這類有毒氣體就不會產生過敏。獲得重生的雪兒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自己熱愛的事業。 有個哥哥的感覺真好!尤其是有個當律師的哥哥感覺更好!哥哥幽默的語言常常會逗得雪兒笑得煞不住車,雖然南北相隔千里,可是哥哥總會變著法子與雪兒聯繫,在雪兒遇到挫折、麻煩和不順心的時候,會及時幫助雪兒理清思緒,並送上關心和愛護。哥哥不僅有很好的口才,還有很好的文才,對雪兒來說讀哥哥的詩和設計裝潢文是一種享受,從哥哥那裡雪兒慢慢地學會了寫詩、寫文,學會了用詩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後來有了互聯網,上網聊天成了雪兒和哥哥聯繫的最好方式。只可惜他們都太忙了,常常一周也難得在聊天室聊上兩次,但是每次雪兒都會靜靜地聽著哥哥說他的所見所聞,聽他說工作中的趣事。有靈感的時候,他們會以詩的形式對聊。在聊天室裡有時侯哥哥還會冒充警察叔叔來抓雪兒,雪兒被蒙得暈頭轉向。那是多麼美好的一段日子!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雪兒發現哥哥的來信中多了幾分憂傷,電話中沒有了以往的隨意,說話也拘謹起來了,雪兒納悶,百思不得其解。有一次,哥哥在電話中突然問雪兒:"如果哥哥離開你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你會感到孤獨西裝和傷感嗎?" 雪兒想也沒有想就回答:"會的!我不能沒有哥哥。"說完,雪兒預感到了什麼,傷心地哭了。後來雪兒收到了哥哥的一封長信,信中說:"有三個字我一直想對我的妹妹說,可是我不能說,因為上帝讓我們相遇得太晚了,我已經錯過了說這三個字的最佳時期,我希望我的妹妹幸福和快樂,我要離開妹妹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哥哥終於走了,帶著心中的遺憾和對故土的深深的思念。雪兒沒有去為哥哥送行,站在風中,遙望著藍天上的朵朵白雲,淚水早已模糊了雪兒的雙眼,只有默默地祝福哥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西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83wirc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